2014年10月1日 星期三

【加拿大打工渡假】行前過程及心得



加拿大歡迎信
[寫在前面]

到了加拿大也有一年了,一直沒有真正的把一切記錄在網誌上,都是記錄在臉書比較多,最近開始有了想翻看回憶但覺得臉書翻找不易,因而想重新開始記錄一切。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從開始有出國的念頭一直到真正準備行李,也經過將近一年了,想當初會想要打工旅行,是因為工作時認識的一位女生,她約我要不要一起出發,想想人生至今尚未做過什麼瘋狂的事情,總是規規矩矩的走在平穩的道路上,做了許多功課便答應同行。
當初也考慮了澳洲或者紐西蘭,但鑑於澳洲華人太多,也太多人去了(因為不用抽籤,隨時想申請想出發都可以),而紐西蘭名額太少(只有六百個),經過種種考量決定去加拿大這個有楓葉又有極光的地方。


但後來原本要同行的女生因為個人原因沒辦法一起去,所以只剩下我與當時的男友,兩人參加了一月份的抽籤。


2013/1/9 

開始開放寄件那天,帶著忐忑不安的心情將文件寄出,寄件前一天的晚上不知道檢查了多少次準備的文件,深怕哪裡寫錯、哪裡沒有準備好而失去資格。


2013/1/24 


收到前往加拿大的門票,第一階段抽籤抽到了!
信上寫著“You have been assigned a World Tracking number: TAPEI-TW-13-WHP-569”
後面的569似乎是第569個抽中的人的樣子,在這半個月內,等待通知的大家每日都抱著忐忑的心情去開信箱,有人甚至懷疑自己的信箱是否有寫錯而打電話去問在台辦事處。
雖然這個階段我抽中了,但男友卻沒抽中,看著加打社團一對對情侶都抽中了,心中悲喜交加,甚至曾經有過是否要放棄資格的念頭;後來想一想,老天爺能讓我抽中,而他沒抽中,冥冥之中一定是有什麼含義,或許是為了讓我更加獨立、不依賴人,學著自己去面對及處理事情,於是重新振作精神,開始等待體檢通知。


2013/1/31

一封標題為“Citizenship & Immigration Canada: Information about W300445544”的信寄到了信箱,包含了個pdf夾帶檔是體檢相關說明(如下圖)。



信中是說要去指定的醫院做體檢,高雄的話只有高醫才能夠體檢,而且必須預約才行。
這個時期適逢中國新年,許多醫院都休息,而高醫都已預約到年後,且當時不知怎麼地流傳必須15日內做完體檢,因此人心惶惶,許多人因而寄信去加拿大香港辦事處詢問是否可以延期體檢。

當時我生理期剛好來,所以也寫了封信告知辦事處,詢問是否可延期體檢,而對方的回應是“盡量儘快”。

之後農曆新年的期間到了臺北拜年,生理期也結束了兩三天,於是順便到了臺北的指定醫院做體檢,過程一切都很順利,不像高雄的醫院需要先預約跟長長的等待,流程大約不到一小時就跑完了。

但過了一兩週後接到醫院打來的電話,說尿液檢驗的結果有血尿,覺得應該是生理期剛結束的關係,要我再復檢一次,沒辦法也只能再自費上去做一次尿檢。

所以請要做體檢的小妞們儘量避開生理期結束的時間噢~



2013/3/07

收到歡迎信,可以正式準備到加拿大的東西了。還記得收到信的時候那種不可置信的感覺,2000多人取900人,而我就是幸運的其中一個!也曾經一度的卻步、打消買機票的念頭,真正的感到要出國了的是下訂機票的那一刻,錢已經繳了,一切不能再回頭,於是便坦然的開始準備出國的用品。


一直到現在已經過了一年了,我可以很驕傲的告訴過去的自己我做了個正確的決定,並沒有因為一時的怯懦而放棄這個改變一生的機會,這一年多我真的過得很快樂、得到很多經驗,謝謝一年前的我自己:)
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