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1月8日 星期四

【加拿大打工渡假】行前住宿準備-HelpX 打工換宿


當時是在這網站上找到的換宿家庭
在確認得到打工度假的門票後,第一件事情就是買機票,
而第二件事情就是:找住宿

由於我的個性是屬於比較謹慎的類型(搞操煩?),
還沒到那裡就開始擔心東擔心西:

“網路上看房子付房租,看不到真的房間這樣沒關係嗎?”
“萬一開始住了好幾個月都找不到工作,一直這樣吃老本該怎麼辦?”

就在我搜尋各種資料的時候,跟要去德國打工度假的朋友聊到了另一種方式:

“Help exchange 打工換宿”

打工換宿照字面的意思來說就是你幫人工作,他提供給你吃住。
有農場工作、牧場工作,當然也有家庭式的工作,世界各地都有。

對我來說聽起來是一條非常穩健的路,
一來是吃跟住都有了著落,不用擔心找不到工作的時候還要一直花錢的心理壓力;
二來是不用工作的時候可以到附近找工作、找房子,一邊適應環境,
於是我開始註冊免費會員搜尋卡加利城市的工作。


當時找到了一個是離卡加利有點距離的地方,
幫忙種植有機作物,有世界各地的朋友能一起交流;
另一個則是在卡加立市裏的家庭幫忙打掃或者是塗油漆等等。

當初其實有掙扎一下,畢竟能夠認識各個國家的人一起交流文化是一件很有趣的事,
但為了找工作方便還是選了在卡加利市的工作。


當時住的房間
當時的客廳
但要找聯絡方式時發現要註冊付費會員才能取得Host方的聯絡資料,
免費會員只能填妥自己的資料被動等人詢問,
看了一下付費會員大概是20歐元(約台幣760左右)兩年資格:
*可以看到Host的聯絡資訊
*可以看到其他會員對這位Host的評論

我覺得光就這兩點來說,花個700多買未來的安全與心安是非常的值得的,
於是就申請了付費會員,
得到Host的聯絡資訊後馬上就寄了一封e-mail給她,
說明未來抵達的時間等等。

沒想到隔天居然就收到了Host--Margret的回覆,說非常歡迎那個時間到她家!

接下來就開始了將近半年陸陸續續確認事項的來往e-mail.

之後到達他們家後才發現Margret一家人是非常高知識水平的Host,
除了一開始英國腔很重聽不太懂以外,
對於矯正我英文方面、找工作方面給予了不少協助!
來這裡的兩個禮拜後也順利在Kijiji上面找到了服務生的工作,
(幫然在那之間也去投過Tim Horton及Toy R Us,或者上網丟履歷等等)
也從Helper的身份轉成Homestay開始工作。


很慶幸當時是用這個方式來這裡,如果有興趣的話可以先辦免費會員看看,
覺得有符合自己需求再辦付費也不遲!

推薦給跟我一樣搞操煩的人們:D

Help Exchange: http://www.helpx.net/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