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8月26日 星期一

【攝影遊記】日本東京自助行——明治神宮/一蘭拉麵


這天我們來到了位於原宿的明治神宮,原宿是個非常熱鬧的地方,各種流行元素在這裡都能找得到,而旁邊就是佔地廣大的明治神宮,傳統與現代共處於同一個區塊,有一種衝突的美感。

日本真的空氣又再次令我訝異,儘管是人潮很多,但空氣好到讓人不覺得是在鬧區裡。

這塊板子的後面就是明治神宮了

原宿站是目前日本最古老的木建車站,長得非常古色古香。

這天的下午沒什麼陽光,天空陰陰的,如果陽光充足,能夠拍到太陽從樹葉細縫灑落的感覺一定很不錯吧!

這裡面是真的有酒喔!
在明治神宮內正巧遇到穿著傳統服飾的巫女坐在桌前,雙手忙碌著似乎在編織些什麼,雙腿盤坐著,時而緩慢時而快速,伴隨著微風陣陣的吹動上方的簾子,那種優雅氣質實在很難不按下手中的快門。


總覺得上面的那個燈很像學士帽
這個古神符納所是我第一次看到,看了一下裡面有各式各樣的物品,似乎是買了新的御守後,將舊的御守投入裡面,再統一由廟方燒毀。


由於接近明治神宮的開放參觀的結束時間,天色也暗了,我們便離開神宮準備去原宿覓食。


我們本來打算再逛一下原宿,但日本的店家跟台灣不一樣,幾乎五六點就開始關了,
有的晚一點開到七點,對我們來說吃完晚飯才是正要逛街的時候,對於日本店家而言卻是關門的時候,所以抱著想逛逛小店的我們就撲了個空。

其實我倒覺得這樣比較好,相較於台灣商店越開越晚,從晚上十點關門,漸漸的演變成24小時全年無休,台灣的人們太努力在工作,卻沒有給自己休息及與家人相處的時間,除了身心越發疲憊,也沒有多餘的時間能夠讓自己消化吸收所學習到的東西。

//////////////碎碎念完///////////////////

我與我的夥伴們逛了H&M、Forever21到了快結束營業時離開,飾品真的出乎意料的便宜,甚至比台灣夜市賣的便宜真的有嚇到我。
逛完街肚子也餓了,我們決定到日本有名的24小時連鎖拉麵店—一蘭拉麵 朝聖。

在外面的投幣式點餐機點完餐後,進入店內映入眼簾的是一格一格像是考試場地的場所。

桌上還有選填口味的紙張。整個搭配起來真的很像要考試,怕隔壁的會偷看你的答案一樣(笑)。

將口味表交給點餐人員後,她會將面前的簾子拉下不打擾客人,而中間的隔間木板其實是可以拿下來,其實我覺得這樣滿貼心的,很重視個人隱私。
有些一個人來吃麵的人不想跟陌生人靠太近就可以把板子隔起來,而一群人來的就可以將板子拿下來。
















說實話一蘭拉麵真的很好吃!

身為蛋控的我,看到他們一直推薦他們的蛋,就點了個來吃,是要剝開來沾鹽吃!裡面的蛋呈現半熟狀態還滿好吃的!


後來回台灣吃了跟一蘭一樣有名的一風堂,不知道台灣的口味跟日本的有沒有差別,我還是覺得一蘭比較好吃,下次有機會要去品嘗看看無敵家。





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