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10月2日 星期四

【加拿大生活】剛開始抵達卡加利後的一些瑣事


喜歡坐飛機時的湛藍雲海


“為什麼會選擇卡加利?”

這是一個非常常出現的問題。
當初之所以選擇卡加利有3個主要的原因:

1.華人較溫哥華及多倫多少
2.稅比較低
3.有Alberta Health Care

因為個人覺得既然都要出來生活了,還找一個到處都是華人、講中文都能活的城市,那倒不如就留在台灣工作就好。很多人怕英文不好找不到工作,但就是英文不好才要找全英文環境每天練英文,才有可能換到更好的工作不是嗎?
(好拉個人莫名的堅持)

因為種種個人的堅持,選了Calgary當未來的駐留之地。

成田機場
2013/09/24
從高雄小港機場起飛,到東京成田機場轉機至卡加利。

聽說從高雄到東京轉的班機很少,但對於身為高雄人的我來說這個這真的是一個再好不過的出發點了,尤其過境東京還能買買東京小物,也不用從美國過海關,簡直是一舉數得。

剛進入Alberta省的樣子
Calgary的樣子

坐了9個小時的飛機從東京到了卡加利,腳一踏入機場還沒有一種真正的實感,一直到看到了頭戴牛仔帽的和藹伯伯說著“Welcome to Calgary!”
這才真正的覺得我真的要開始在另一個國度生活了。

之後到了半年前就從打工換宿網站上找到的Host家,開始了邊幫忙家務邊找工作的生活,在這期間認識了人生中第一個外國朋友--Angelica。

Angelica從英國來,是個很活潑的黑人女生,她給了我很多有關履歷及面試的一些建議,也在我擔心無助的時候給我許多支持。過了兩個禮拜接聽英語電話困難的日子後,在Kijiji上找到了第一份--也是直到現在的工作。

怕再打下去會太長,先到這邊好了。
之後再來慢慢回想記錄。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