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年6月16日 星期四

【加拿大生活】Banff / Lake Louise 露易絲湖

當時在露易絲湖邊拍下的照片

好久沒有發文了,其實一直都希望能夠陸續記錄自己的旅行生活,但惰性總是會跑來找我啊
希望這次再度提筆(?)能夠一直延續下去



這次想從還在加拿大時的一點點生活開始講起,先來一張最有名的露易絲湖~



不要看這張照片那麼的遼闊、一望無際,其實我的周遭滿滿滿的都是遊客啊~
拍這張的時候必須左閃右閃的才能拍到完全沒有人的美麗湖面,所以真的建議大家平日的時候去會比較好。
以下混雜了底片跟數位的照片,所以有些多少跟實際顏色不同噢!

前往Banff的路上

還記得我第一次去露易絲湖時,是十月剛到加拿大沒多久的事,那天的氣溫0度,穿著羽絨短外套剛好而不冷,往班夫是一條又直又長又大條的路,兩旁則是一片又一片的綠綠草地


一望無際的大草原上有個像是霍爾的移動城堡的小房子

一下車後,冷冽且清新的空氣往臉上拂來,雖然說剛到加拿大時10幾度的氣溫還是讓我適應了好幾天,但現在越來越喜歡那種清新不悶熱的涼爽感。

Banff是個風景優美的小鎮,也是觀光勝地,有點鄉村風格的感覺,沿途的店家不外乎是紀念品店或者咖啡廳。在這邊順便推薦一間,在拜訪當地頗有名的Wild Flour Bakery時,發現非常棒的茶店——Banff Tea Co 

當時我在Wild Flour Bakery點了一杯Earl Grey tea,
它特殊的香氣促使我去詢問店家這種茶他們有沒有在賣,
因而發現了Banff Tea Co 的存在,
裡面的茶都非常棒又很特別,
到了那才發現我所愛上的茶名稱叫做 "Earl not so Grey"
也太幽默了吧(笑
 "Earl not so Grey"是一種伯爵茶混薰衣草的茶,
伯爵的香氣先撲鼻而來,慢慢的薰衣草香氣會從中竄出,
真的是我目前最喜歡的伯爵茶了~


扯太遠了



總之早上逛完了Banff小鎮,就準備前往露易絲湖嘍!

在前往露易絲湖的路上有很多可以慢慢散步的地方



看到這樣的草地當很想去躺在上面曬太陽

路上經過的小公園

其實我覺得這個季節是加拿大最美的時候,天空藍得像是要滴出水一樣,樹葉也慢慢從綠轉橘再到黃,不管走到哪總是像畫一樣




露易絲湖是一座被針葉林給圍繞的湖,遠看套句網路上的形容詞來說,真的就像是一顆翡翠石一樣,而對岸的山不管什麼時候看總是白雪靄靄,我有朋友第一次來是晚秋近冬來的,
聽他說那時的湖面會凍上一層冰,不管是湖面或者是對面的山,都像是披了一層薄霧一樣白茫茫的,而且冬天時往Banff的道路常常會因雪而停駛,建議想去的朋友們還是挑7~10月去比較保險喔!(不推薦春天是因為春天在Alberta其實還是很常下大雪...)




許多人會沿著湖邊的小徑走,慢慢的在陽光下散步,然後花個三、四十分鐘繞湖畔一圈


走累的話,路上也會有許多面對著湖的小長椅可以休息,於是就可以看到有些人對著湖面發呆,或者在暖暖的氣溫下不小心睡著了


有時候會看到有人在湖上划船,不知道一次要多少錢呢?

如果有租車的人也可以往山上一點開,可以去到另一個知名的湖——Moraine Lake 夢蓮湖
途中我們不小心看到個這個像是城堡的建築物,感覺很像是電影會出現的神秘城堡!
(其實明明就飯店

夢蓮湖湖水呈現土耳其藍綠,當時並沒有拍太多照,手機拍的假掰照就將就一下吧~

二訪banff時所拍的照

湖旁邊有個地方可以向上攀登,經過蜿蜒的坡道後會到這個著名的拍照景點,由高處往下眺望還滿美的!感覺離落磯山脈又更近了一點呢


但其實在加拿大久了,看過了大大小小的湖,會覺得其實每個湖都很美,但也都長得很像,久了也漸漸不像第一次看的時候那麼驚豔了,希望能夠永遠保持著一顆對事物好奇的心,這樣不管到了幾歲都還是能為小事而感到幸福雀躍吧:)











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